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镜记冬奥|首善有爱迎“双奥” 北京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标识系列动漫上线

2021-12-02 12:00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424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421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415

千龙网讯 似乎司空见惯,却又不太明白?似乎处处可见,却又难以辨识?出门旅行、酒店入住、景区游玩,您可曾留意过各式各样的标识指示牌吗?一个个小小的标识里,蕴藏着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的大文章。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为了营造“首善有爱、环境无碍”的无障碍环境氛围,提升首都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的便利性,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推出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标识动漫系列片(第一季),共四集,每集3分钟左右,分为酒店入住篇、无障碍服务篇、景区游玩篇(上、下)共三个主题,合计82个标识。这些标识都来自相关的建设标准和服务规范。

短短的动漫,把我们旅行日常中未曾留意、却又离不开的一个个服务标识连接在一起,角度新颖、生动有趣,令人过目不忘。通过动漫短片,我们可以了解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各类功能齐全的标识标牌的作用:在景区,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坡道、家庭卫生间的标识让残障人士的旅行轻松自在;宾馆饭店里,通过标识不但可以顺利找到专门的低位服务台,让沟通没有障碍,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客房更是让残障人士的下榻像在家一样简单;在图书馆、文化馆里,无障碍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电梯、轮椅租赁都有专门的标识标牌,让残障人士在文化的氛围里一路畅通;剧院里,无障碍的标识席位能让残障人士方便舒适地在这里品味艺术的魅力。一处处简单明了的小标识,蕴藏着首都文旅公共服务的大文章。

虽是动漫,也是现实,当下北京文化旅游在公共服务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可谓一目了然。特别是在无障碍设施服务方面,处处考虑到残障人士、老年人、儿童的需求。这份持久、无声的关爱,呵护着每一位游客和市民。

公共服务水平,是体现人性化的关爱、树立首都城市文明形象、展现城市文化氛围的直观窗口,经本系列第一季四集动漫的上线推出,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认知体验,感受北京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日益提升的建设水平,满足市民游客对旅游生活的新期待。细细品读,每一个标识的设计、应用,都与北京国际化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意识密切相关;慢慢体会,每一个标识连接起来,构成了完整、畅通的出游指示系统,让人们在移步换景中,收获着“首善有爱、畅游无碍”的美好享受。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418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411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407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