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启动

2021-12-03 06: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启动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昨晚(2日)发布消息称,按照稳妥有序推进北京冬奥会场景应用数字人民币工作要求,为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建设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北京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今起北京将启动新一轮“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试点活动围绕惠民出行、惠民生活、惠民文化等主题,聚焦公交、地铁、超市、洗衣、邮寄、书店等日常生活中常见小额、高频支付场景,通过红包、优惠券、满减等方式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测试,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

消费者可在“首都金融”官网北京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系列活动专栏、“首都金融”微信公众号查看活动简介,并通过相关运营机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活动之间无排他性,每名消费者可参与一项或多项活动。

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的“京彩通行”活动为例,北京地区用户开立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完成“亿通行”子钱包推送,即可参与优惠活动。用户可以在活动页面购买两种套餐,其中套餐一为地铁月卡,用户可花费0.01元购买月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票款时,月卡可抵扣1元,每日最多抵扣2次,抵扣上限为30元。套餐一每月只能购买一次,有效期为30天,在购买日次日生效。在套餐一购买并使用完毕后,用户可花费0.99元购买套餐二地铁周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票款时,周卡可抵扣1元,每日最多抵扣2次,抵扣上限为10元。周卡可购买三次,须在套餐一购买并使用完毕后使用。

“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测试。北京市将继续在保障北京冬奥会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围绕“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要,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提高货币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目标,持续稳妥、有序组织数字人民币测试和应用推广,提升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功能,构建完善良好的数字人民币研发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