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四五”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再增300公里

2021-12-09 14:37

来源标题:“十四五”期间本市轨道交通再增300公里

昨天(12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园林绿化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加密重点功能区轨道交通线网,预计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300公里。

煤炭消费量不超100万吨

市发改委副主任来现余表示,“十四五”时期,北京将进一步压减燃煤用量,基本完成全市剩余农村村庄供暖散煤清洁改造,煤炭消费量控制在100万吨以内,“非紧急情况下尽量不再使用燃煤”;将分类有序推进非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替代,天然气消费量控制在200亿立方米左右。

同时,加快推进京外新能源基地和绿电通道建设,到2025年外调绿电力争达到300亿千瓦时,再加上本地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力争“十四五”末全市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4.4%左右。加快输电通道的建设,进一步提高输电能力。全市的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6%。

轨道交通将达1600公里

市交通委副主任吴世江介绍,“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加密重点功能区轨道交通线网,预计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300公里,到2025年,轨道交通(含市郊铁路)运营里程预计达到1600公里。优化地面公交线网,缩短公交站和地铁站的换乘距离,在市郊铁路和远端地铁站增建小汽车驻车换乘的停车场。到2025年,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力争提升到76.5%。

森林覆盖率将达45%

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高大伟表示,“十四五”时期,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5%、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7平方米。在此期间,北京将完成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任务;新建和恢复湿地5000公顷;在中心城区大力建设休闲公园、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完善两道绿化隔离地区公园格局,建立均衡普惠的公园中心城。除核心区外在其他14个区要全部创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此外,全市还将优化绿道系统布局,增加绿道总长度,五年计划新增350公里以上,“十四五”后将达到1600多公里。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作者: 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