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龙庆峡冰灯展冬奥元素“亮”了

2022-01-16 06: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龙庆峡冰灯展冬奥元素“亮”了

冰墩墩和雪容融冰灯吸引游客打卡留念。

昨晚,2022年北京龙庆峡冰灯冰雪季华丽开幕,山间一条条灯带幻化出“彩龙出岫”的壮丽图景,成百上千组冰灯、花灯将龙庆峡装扮成绚烂的灯海。本届冰灯冰雪季以“与冬奥同时 与中国同步”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2月28日。

傍晚六时许,龙庆峡景区点亮华灯,五彩的环形门柱上“龙庆峡”三个字晶莹夺目,迎接来客进入冰雪大世界。今年的冰灯展示区共有20万平方米,分为彩灯展区、冰灯展区及娱乐区,布置了500余件冰制建筑、350余件冰雕作品、16组雪雕作品。

沿步道前行,花灯“龙盘柱”伴随游客一路向前,动物、花鸟鱼虫造型的冰灯绚烂缤纷,蒲公英地插灯、钻石树灯和水母树灯造型各异、趣味横生,小朋友们在灯海中欢乐穿行、嬉戏。再往里走,龙庆峡文化广场一侧5000平方米的山体上,“彩龙出岫”山体激光秀正在上演,万米长城轮廓灯勾勒出蜿蜒夺目的长城,高山滑雪赛道、奥运健儿滑雪滑冰的身影等影像一一投射其上、亦静亦动,吸引观者驻足观赏、频频举起手机拍照。

穿过文化广场往景区深处走,步入冰灯、冰雕集中展区,满眼都是绚烂多彩的冰灯、冰雪建筑。一条状如“游龙”的冰制建筑从高处蜿蜒而下、穿越林木,灯光点亮,“游龙”变换色彩、栩栩如生。“这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我们期望通过冰制建筑的形式,让观众不到赛区也能看到场馆全貌。”龙庆峡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体现建党百年大事记的百米巨幅雪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鸟巢造型的冰雕,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都被刻画得活灵活现,迎来观众争相打卡。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