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确诊病例所在单位因为这一点被表扬

2022-01-16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确诊病例所在单位因为这一点被表扬

1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1月15日19时29分,北京市确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工作单位位于海淀新技术大厦。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上班期间无好转,自觉乏力但不发热,因单位要求发热后必须携带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故下班后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回家后测体温38.4℃,自行服药治疗,未就诊,1月15日早晨检测机构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及复采,结果均为阳性,并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

庞星火表示,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要严格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和所有单位,要提高防护意识,落实防控的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像这家单位一样,对员工进行严格管理,像这位患者一样,发病后及时检测,避免延误发现造成的疫情播散。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