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趟春运高铁列车发出 2022铁路春运启幕

2022-01-17 10:4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首趟春运高铁列车发出 2022铁路春运启幕

1月17日开始,2022年铁路春运正式启动。5时34分,随着G6737列车从北京西缓缓驶出,北京地区春运发出首趟高铁列车。据了解,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898.6万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客流将有较大不确定性,但今年春运的关键词是“防疫”。图为:旅客通过检票闸机,准备上车。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北京西站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所有旅客进行无接触式测温;旅客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通行,红码和黄码劝返;进站区域新增设5台健康码查验机,通过人脸识别、刷身份证即可快速查验;旅客候车过程中需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候车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新增“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强化主通道消毒。图为:列车上装点了虎年窗花。

车厢内旅客分开就座。

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虎年福字。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工作人员两小时消毒一次。

北京西站候车大厅,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就座。

旅客在候车大厅小憩。

工作人员准备开启检票口。

北京西站,旅客拉着行李箱走向候车室。

北京西站主通道,“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正在进行消毒作业。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