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镜记冬奥|龙庆峡冰灯亮了!最美冬奥城延庆邀您赶赴冰雪旅游盛宴

2022-01-17 11:35 千龙网

Y1190013

Y1180008

Y1130971

Y1040933

千龙网讯  1月15日晚,一年一度的北京延庆龙庆峡冰灯冰雪季如期而至。山谷间的峭壁上,一条条灯带幻化出“彩龙出岫”的壮丽图景,成百上千组冰灯、花灯将龙庆峡装扮成绚烂的灯海。据了解,本届冰灯冰雪季以“与冬奥同时 与中国同步”为主题,凸显冬奥文化的独特魅力,将一直持续至2月28日。

游客穿过百米灯光隧道,便进入绚烂华丽的冰雪大世界。今年的冰灯展示区共有20万平方米,分为彩灯展区、冰灯展区及娱乐区,遍布着350余件冰制建筑、300余件冰雕作品、8组雪雕作品。

Y0790842

Y0770834

Y0770829

Y0830857

Y0800848

Y0840863

Y1080952

其中,一条状如“游龙”的冰制建筑从高处蜿蜒而下、穿越林木,灯光点亮,“游龙”变幻色彩、栩栩如生。据介绍,这是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过冰制建筑的形式点亮冰灯展,让观众不到赛区也能看到场馆的全貌。

在众多冰雪作品中,被刻画得活灵活现的冰墩墩和雪溶融成为最受欢迎的合拍者之一,迎来观众争相打卡。此外,体现建党百年大事记的百米巨幅雪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鸟巢造型的冰雕,也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多样的造型和缤纷的灯光,极大地丰富了游客游览的娱乐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据介绍,进入冬奥之年,遍布延庆全区的131家“延庆人家”精品民宿及329家民俗户纷纷推出非遗体验、剪窗花、挂灯笼、包饺子、登高祈福、绿色采摘、滑冰车、堆雪人、冰上足球等项目,打造集年俗、非遗、采摘、康养、特色美食以及冰雪体验等元素为一体的冬季出行微目的地,让游客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非遗手工艺术,玩转冰雪。

近期,延庆区还推出精品民宿品牌——冬奥人家,对冬奥会延庆赛区周边的精品民宿,进行冬奥标识体系、景观体系、文化氛围、体验项目等方面的综合提升,为游客提供一个充分感受冬奥氛围和具有延庆地域特色的乡村休闲度假场所。目前延庆区已完成100个冬奥人家打造,能够为冬奥会时游客提供1000张高品质乡村住宿床位。

一位游客说,“感受到了延庆区浓浓的冬奥氛围,滑完雪后住民宿,赏完冰灯泡温泉,冰雪体验项目丰富多彩。更难得的是,还有很多亲子项目,熊孩子的寒假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20117112811

Y0570750

Y0250640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