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连续作战17小时,冬奥开幕式彩排现场周边积雪清理完毕

2022-01-23 00:08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连续作战17小时,冬奥开幕式彩排现场周边积雪清理完毕

1月22日19时许,已经快一天一夜没合眼的北京环卫集团机扫公司奥园环境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李彬终于松了一口气,“目前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积雪已经都清理完毕了。”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奥园环境服务中心自21日夜间开始,在43.5万平方米的作业范围内开始了不间断扫雪铲冰作业,全力恢复开幕式彩排的公共区域环境条件。

“尤其从今天(22日)凌晨两点之后,我们的作业量一下就上来了。”李彬告诉记者,其实自从这场降雪开始,奥园环境服务中心就同步启动了扫雪作业,在22日凌晨1点多就基本上把此前的积雪清扫干净了,“可是从凌晨两点开始,奥林匹克中心区的雪一下又大了,等于随着这次急降雪,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的作业。”

记者了解到,对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扫雪作业,不同区域有不同方法。对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其他道路,可通过施撒有机无氯环保融雪剂进行融雪作业,但中轴景观大道的石材路面不能施撒融雪剂,只能通过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开展除雪作业。李彬介绍,在中轴景观大道开展除雪作业时,先出动大型多功能除雪车对比较宽的路面进行集中推雪,再由人工保洁将大型除雪车推到道路两侧的积雪再次推开。最后,寻找可使用的、较为空旷的空间,将积雪分多处摊开,自然消融。

“尽管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已经暂停对外开放了,但我们还是加大了人员投入力度和清扫力度,对各区域进行值守,保证不出现积雪,也避免出现路滑的现象。”李彬说,截至22日19时,奥林匹克中心区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奥园环境服务中心共出动保洁人员920人次,出动大型多功能除雪车、扫车等共计30班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