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22名作业人员、持续25小时,保障延庆赛区扫雪除冰工作

2022-02-15 09:44 新京报

来源标题:122名作业人员、持续25小时,保障延庆赛区扫雪除冰工作

受本次降雪影响,到2月14日凌晨5时,延庆赛区内各公共区域积雪最终清理完毕。2月13日,北京迎来大范围降雪,由于正值冬奥会期间,服务保障部门需要做好雪后相关场地的保障工作。

作为延庆赛区的服务团队,从2月13日凌晨4时到14日凌晨5时,北控集团延庆赛区冬奥场馆运行保障团队共投入了122名作业人员、72台件车辆设备,持续工作25个小时,来保障延庆赛区扫雪除冰工作。

2月13日,延庆赛区,扫雪车在进行铲冰除雪工作。北控集团供图

北控城服冬奥项目总经理刘万宏介绍,由于赛区内环境比较特殊,主要道路皆为盘山公路,坡陡弯急,对除雪机械安全作业要求非常高,整个作业难度相对较大。

据了解,延庆赛区内设置16个停车场,且每个停车场始终有车辆频繁出入,影响机械作业效率;延庆冬奥村建在山坡上,内部各个组团之间的甬道近30条,各类台阶式通道11条,机械作业无法展开,全部需要人工清扫;此外,还有十几个庭院和露台,只能用小型除雪设备清扫作业。

“虽然整体环境作业难度相对较大,但我们员工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保证了赛区内交通顺畅。在13日23点雪停时,所有道路畅通;到14日凌晨5点,赛区内各平台、广场、庭院、车场等公共区域积雪清理完毕。”刘万宏说。

面对大雪,冬奥赛区在扫雪铲冰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困难。北控集团京津冀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闫世兴介绍,在作业过程中个别车辆出现故障,而维修定位服务商因闭环无法到达现场,加之时间也来不及。于是,赛区内三个片区及时调整作业顺序,让有限的机械设备科学轮转作业,做到人停车不停。

此外,由于是极端暴雪天气,单位时间内降雪量大,固体融雪剂融雪速度达不到要求。工作人员则利用搅拌站将所有固体融雪剂搅拌成液体,用洒水车喷洒以加快融雪速度。

除雪过程中,还要进行每天1500箱左右的垃圾收集、装运,工作人员打破了平时定时收集、装车计划,随时与属地负责运输的服务商进行沟通联系,见缝插针进行垃圾收集和装车。

2月13日,北控集团延庆赛区冬奥场馆运行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在进行扫雪除冰。北控集团供图

虽然大雪已过,但赛区内的保障工作还不能停歇。目前,赛区内还在进行提标提质作业,即对主路、支路进一步清洁,露出路边标识线。同时,对通道进行扩宽和修整。后续维护工作主要是对不宜有积雪存留的点位,进行积雪清运。

北控集团延庆赛区冬奥场馆运行保障团队相关人员介绍,今天延庆冬奥村的室外保洁全员在岗,上午人工对各个组团楼梯进行清扫,主路两边全部露出白线,下午对停车场进行除雪后堆放,夜间准备对雪堆进行转运。同时巡视建筑物、构筑物,及时清理冰挂,防止造成人员受伤。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3号路及伴随路主路机械作业已清扫完成,伴随路弯道、人行步道、室外台阶正在进行人工清理,并重新铺设了出发区一平台防滑毯。

面对未来可能存在的大雪等极端天气给冬奥赛事带来影响的情况,北控集团延庆赛区冬奥场馆运行保障团队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近期将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使其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对融雪剂按照应对2场暴雪量进行补充和储备,并就近建立应急储备点,以随时调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徐美慧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