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防疫措施无接触、无障碍
2022-06-26 13:2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防疫措施无接触、无障碍

6月25日下午,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报到。位于一层的报到大厅提前放置好了自动报到机,参会代表们抵达后,按照分组在报到机刷二维码报到。此次大会在报到处设立了代表报到实时显示屏,只要有代表完成报到,屏幕上显示的已签到人数就会实时更新,代表的照片也会随之显示。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大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在对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大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在对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代表报到完成“三件套”

过安检、在自动报到机报到、完成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代表在报到大厅需要完成这样的“三件套”。疫情防控体现在报到大厅的很多细节中,在每一台自动报到机旁边,都整齐地摆放着两瓶免洗手消毒液;在报到区外侧的一张大桌子上,摆放着消毒湿巾、一次性卫生手套、口罩等防疫物品供代表们随时取用。为了方便代表尽快办理手续,工作人员将每个代表的房间卡和出席证码提前放好。大厅左右两边分别安排有核酸检测点,方便人员分散、有序检测。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报道现场,代表在扫码进行核酸检测。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下午两点,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了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他与医护人员再次检查起现场的卫生防疫情况。

“除了是一名党代表,我也是大会的服务保障人员,和同事为代表们做好服务。”钟东波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是此次大会的重要环节,会前就已经制定了非常细致的安排。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报道前,工作人员在整理代表证件。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在报到大厅两侧,安贞医院、朝阳医院的核酸采样人员已经就位。

下午2时45分左右,第二十团的党代表乘坐大巴车抵达报到大厅。“您先在报到机报到,然后在大厅两侧的核酸检测点择一完成检测。”工作人员引导着代表们完成相应报到流程,医护人员的工作也忙碌了起来。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报道现场,代表在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报道。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党代表评价大会防疫措施“一路畅通”

“我们这一路非常畅通,无接触、无障碍,大会防疫措施‘一路畅通’。”党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副所长高峡感叹道。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党代会,心情仍然非常激动,她感受到了北京市这五年的飞速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日新月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作为科技领域的工作人员,她今年关注国家、关注北京市的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的政策,此次对高级资源产业布局也非常关心。

北京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格萍代表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感到非常光荣,她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就跟我们海关的无感通关一样,非常方便。”张格萍表示,一定将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带回去,坚决贯彻落实好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过去的五年发展,张格萍感叹北京市“四个中心”的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尤其是在外贸领域跨越了几个台阶,“我觉得是全面的、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吴婷婷 刘洋 李木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