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明年底交付,在京1.9万员工将全部搬入

2022-06-28 21: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明年底交付,在京1.9万员工将全部搬入

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建设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位于中关村朝阳园北区,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由三个地块、共12栋单体组成,地下3层,地上8层。地块内主楼之间,地块之间均采用连廊连接、互联互通。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在进行玻璃幕墙施工,幕墙封闭已达到80%,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该项目以“智慧建造”为目标,搭建了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利用慧眼AI识别、钉钉巡检模块、蓝牙信标定位技术等,实现了人员管理闭环、施工现场信息化管控,达到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的目的,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

此外,“智慧建造”还应用于工程建设中。目前装修装饰所用的通风管道和消防管道等全部来自项目东北角由承建方中建三局自建的机电一体化加工厂。

在加工厂内记者看到,数百平方米的操作空间里只有四五个人在忙碌着。拿生产风管来说,项目应用BIM(全专业施工图BIM模型)技术对将风管进行深化设计,确定各系统风管安装的高度、尺度、翻弯,再通过BIM深化图中导出各专业平面图,进一步分解形成构件加工图,将材料放入到线机内,即可自动生产出成品的风管。“这样就可以生产出更为精准的通风管和喷淋管,避免了工人们因为手工操作带来质量上的良莠不齐,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阿里巴巴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高春说。

项目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按照属地政府规定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区住建委也通过与属地联合巡查、监督站专项检查、视频抽查及聘请第三方监测等多种方式,确保了项目的防疫、工程质量、安全处于稳定受控状态。

“项目在建成过程中得到了朝阳区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解决了项目周边市政道路和管线等建设。阿里北京总部2023年下半年竣工后,在北京的19000名员工将全部搬入。”阿里巴巴总部项目运营总监王健告诉记者,作为数字经济的代表企业,阿里巴巴将发挥科技和数字经济的带头作用,助力朝阳区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