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2-07-01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蔡奇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十三届市委、市纪委 通过关于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蔡奇主持大会并讲话

6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蔡奇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蔡奇同志当选;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蔡奇、刘淇、郭金龙、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崔述强、齐静、殷勇、游钧、张凡迪、孙梅君、陈健、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应到788名、实到756名。上午8时30分,大会选举正式开始。在大会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62名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了89名市委委员、16名市委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55名市纪委委员。

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蔡奇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蔡奇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担负起首都工作职责使命,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蔡奇强调,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必须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持续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紧要处落好“五子”,巩固完善高精尖产业格局,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入开展接诉即办,持续推进主动治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气神,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全身心投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蔡奇强调,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带头落实大会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好示范作用。

蔡奇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王红、程红、司马红、庞丽娟、闫傲霜、刘忠范、陈军、李亚兰、燕瑛、孙其信作为大会特邀来宾参加闭幕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祁梦竹 范俊生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