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正文

“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征集启事

202009/2710:04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能量,扩大主流价值观影响力,推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千龙网,组织开展“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参评作品。

一、作品类型

本次活动评选作品主要包括“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活动”。

二、征集范围

2020年1月1日至11月15日,在北京属地网站上由单位或个人发布、开展的有正面引导作用的作品或活动及尚未发布的原创作品。

三、参评条件

(一)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以理论文章、评论、诗歌等形式,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文字作品。

(二)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动漫、音乐、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动漫音视频作品。

(三)网络正能量图片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原创拍摄类和创意类图片。

(四)网络正能量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活动以及网上专栏专题、频道等。

四、评选安排

(一)征集初评阶段(2020年9月底至11月15日)。以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通过评选活动网络平台投稿。由活动初评委员会完成初步评审工作。

(二)网络投票阶段(11月16日至30日)。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

(三)终评奖励阶段(2020年12月1日至15日)。由活动终评委员会结合投票结果,最终评出40个获奖作品,确定获奖名单。由千龙网组织表彰奖励。

五、奖项设置

“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对入围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奖,颁发表彰证书,为每个获奖者提供2000元稿费。

本活动共评选10个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个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张网络正能量图片、10个网络正能量活动。

六、稿件要求

作品应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完整、形式生动。

文字类作品要导向明确、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说服力、感染力强,尤其要侧重在网上影响较好且在重大舆论引导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评论性文章,不超过800字。

图像、视频类作品要导向正确、主题明确,观点性强,能准确、流畅地运用形象、色彩、空间、动画、音效等视觉、听觉语言表达思想内容。其中,动漫音视频类作品要求为MP4格式,大小在300M以内;图片及漫画类要求JPG格式,单张大小不超3M,限5张。

网上活动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体现舆论引导特点,有规范严谨的流程;专题专栏要体现舆论引导特点,稳定运营较长时间,有一定影响力。投稿时能提供相关页截屏(JPG)+链接,活动图片+图说。

参选作品必须是原创产品,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如有不实情况,一律取消参评资格。被选中作品将刊登在活动平台上展示,如产生纠纷,须由投稿人或单位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七、投稿方式

集体或个人作品参评均通过千龙网网站报名、提交作品。

“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链接如下:

http://beijing.qianlong.com/zt/jcznl2020/index.shtml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千龙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