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21年10月25日

118313

118312

6月16日至19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作品展暨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北京冬奥组委残奥部部长杨金奎、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二级巡视员郭治斌及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残联、河北省残联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展览是北京市残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残疾人和健全人书画、摄影和文学爱好者热情参与,共有300幅摄影书画作品和300件文创作品参展。

现场共设置5个展区,包括书画作品、摄影作品、文创作品、百米书画长卷和“残健共融”主题诗歌朗诵展示区。一幅幅笔墨丹青、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件件精品佳作,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热情赞颂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此次京津冀文化交流活动共有58名残疾人文化骨干及工作者参加,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北京市残联还推出了系列丛书——《文心录》、《光影集》和《翰墨情》,这三本书是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真实写照,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一份生日礼物,凝聚着人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厚感情。

投稿: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