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百年思远

2021年10月26日

我是一名有 52 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我入党的那一天起,深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70 多年的人生经历也亲身体验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和繁荣昌盛。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无数彪炳史册的丰功伟业。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国共产党人,拥有如此众多为了理想舍生忘死的奋斗者,他们不屈不挠的坚韧、义无反顾的顽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展现了空前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今天,九千余万共产党员在和平环境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自然灾害和各种艰难困苦,无私无畏地连续奋战冲锋在前。2020年的风雨历练,让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中国人民更加团结。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赢得胜利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没有失去本色,没有忘记初心,党联系群众的传统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然如故。中华民族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稳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彰显。

今天中国共产党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任重而道远,还需要经过更加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仍然需要无数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继续经受住复杂、残酷斗争环境的考验,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困难,继续奔向更

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我坚信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仍然会涌现出更多的无私奉献者,更加优秀的模范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深感觉到党员党性历练的重要性,我衷心地希望所有共产党员都能始终自觉地经受考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在一切艰难险阻面前不怕牺牲,为了人民的利益,勇于奉献,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主动见贤思齐,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到艰苦的地方为群众解决问题,主动到国家最需要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全体党员要自觉捍卫党的纯洁性,各级党组织能够继续加强共产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让所有党员都能永远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投稿:丰台区检察院退休干部 陆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