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刻钟社区服务圈”逐步上线 手机可查社区位置电话

2018-07-04 13: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方便!手机可查街道社区位置电话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具体位置在哪里?电话是多少?作为本市解决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将逐步在高德地图上线。

记者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了解到,《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中明确,未来五年,“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将社会保障、养老助残、便民利民等十大服务体系覆盖所有社区。同时,虚拟社会治理也在不断提速,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简称委办)与高德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高德地图平台,逐步上线各项内容,着力打造虚拟社会治理体系。

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通常只有到居委会办过事的人才轻车熟路,其他人并不清楚居委会的具体所在。

近日,在前期整理了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的从属关系、名称、位置、电话等12700多条数据的基础上,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作为全市“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工作的牵头部门,与高德地图战略合作首批数据正式上线。

据悉,“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大数据将逐步融入高德地图,“互联网+社会服务”取得新进展。

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将秉承“社区减负、便民优先”的原则,加速上线更多更实用的“一刻钟服务圈”内容。同时,深入学习社区工作和居民生活的行为方式,探索与物联网相结合的数据汇聚更新机制,建设社区回归自治、居民享受服务、基层和谐高效的智慧基层工作生活新模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