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期间多处庙会周边将交通管制

2019-02-03 01:57 新京报

来源标题:春节期间多处庙会周边将交通管制

今天(2月3日)是农历腊月廿九,北京市各交通场站将迎来春节前最后一个客流高峰日,2月9日(初五)起将迎来春运的返程高峰。2019年春节期间,地坛、龙潭湖、白云观、大观园、琉璃厂等地将举办庙会活动,据交管部门预测,每天9时至14时为客流高峰,庙会周边的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部分公交线路也将甩站绕行。

春节期间北京连续9天不限行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2月2日至10日(农历腊月廿八至正月初六),北京市将连续9天不限行。其间,北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2月11日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车辆限行尾号为1和6。

北京市交管局提示外埠驾驶员,虽然春节期间暂时取消对外埠号牌车辆早晚高峰限行措施,但进京车辆仍需按规定办理进京证件。

春节期间,除传统庙会仍会吸引大量客流外,朝阳公园、石景山雕塑公园、石景山游乐园、房山韩村河、平谷文化公园、通州运河文化广场、延庆葡萄博览园等也将举办庙会活动,成为交通热点。

初一、初五前往雍和宫、八大处、潭柘寺、红螺寺进香祈福游客较多,易造成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交管部门预计,每日9时至14时为庙会客流高峰,市民朋友可错峰出行。其中,东城区的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庙会的客流高峰时间为2月5日至9日的8:30-17:00;西城区的白云观、琉璃厂地区庙会的客流高峰时间为2月5日至9日的9:00-16:00。

今年春节,故宫也将举办汇集多家老字号的庙会展览活动,预计春节期间故宫周边也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初三至初六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

春节假期前后,各交通场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周边交通压力也将有所增加。结合往年情况,2月2日、2月3日,各火车站和公路客运场站周边车流量将最为集中。从2月4日(除夕)起,春运客流将出现明显减少趋势,各交通场站周边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而到了2月9日-2月13日(初五至初九),各交通场站周边的车流、人流量将再次增多。

春节假期,北京市域内的高速公路继续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免费时间段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交管部门表示,从往年情况看,去往京津冀周边地区的市民也会选择公路出行,预计京藏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港澳高速等也容易出现短时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预计假期期间,2月7日至10日(初三至初六)将迎来高速公路车流的小高峰。

提示

公交将开通龙潭庙会专线

为方便广大游客前往龙潭庙会,公交集团开通龙潭庙会节假日专线:线路由六里桥东(57路公交站)发车经两广路、虎坊路、天坛路、体育馆路、左安门内大街至龙潭公园。沿途共设8站:六里桥东、湾子、达官营、广安门内、菜市口西、友谊医院东、法华寺、龙潭公园。营业时间为2月5日至2月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六里桥东运营时间为9:00-16:00,龙潭公园运营时间为10:00-17:00。

此外,据北京地铁公司消息,大年初一首班车起至17点30分止,北京地铁2号线、5号线雍和宫站将采取封站措施,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5号线北新桥站西北口、东北口关闭,请乘客合理安排出行。

春节期间庙会时间(以实际为准)

时间 地点

2月5日至9日8:30-17:00地坛公园(东城)

2月5日至9日8:30-17:00龙潭公园(东城)

2月5日至9日9:00-16:00白云观(西城)

2月5日至9日9:00-16:00琉璃厂地区(西城)

2月5日至9日8:30-16:30北京大观园(西城)

2月5日至10日9:00-17:00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石景山)

2月5日至11日9:00-18:00石景山游乐园(石景山)

2月5日至9日8:00-16:00八大处公园(石景山)

2月5日至11日9:00-17:30韩村河中心公园、集贸市场(房山)

2月5日至10日9:00-17:30房山龙门生态园(房山)

2月5日至9日9:00-17:00通州运河文化广场(通州)

2月5日至9日9:00-16:00平谷文化公园(平谷)

2月5日至10日9:00-17:00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延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裴剑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