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学院沈阳建分院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开讲

2019-05-20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故宫学院沈阳建分院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开讲

故宫博物院所属故宫学院又添新军——故宫博物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合作,正式成立故宫学院(沈阳)。首场讲座由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主讲。

故宫学院是由故宫博物院以博物馆办学模式成立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该学院已先后与苏州、景德镇、西安、深圳、徽州、上海、重庆、开封合作建立了分院。学院旨在根据我国博物馆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需要,围绕故宫博物院整体事业的发展,面向自身、面向行业、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及文化传播项目,为博物馆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推动文博科研学术发展,践行博物馆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的使命。

单霁翔说,希望把故宫近年来在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方面积累的经验与沈阳市共享。未来,故宫学院(沈阳)将在学术研究、教育培训以及其他有益于博物馆人才建设和文化传播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地区、全国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尽一份力。(记者 孙乐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