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潮白河畔添百亩亲水公园

2019-05-28 04: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潮白河畔添百亩亲水公园

在通州区西集镇,一处占地115亩的亲水公园已进入建设尾声,预计7月中旬开放迎客。这是通州区利用疏解整治空间营造的又一处休闲空间,园中还建有21米高的灯塔地标性建筑。

公园建设地块位于西集镇最东部的牛牧屯村,与河北省大厂县相接。“这里原来是堆放运输货物的大院,还有些小汽修厂,村民反映环境脏乱,安全隐患也比较多。”西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整治,地块上拆除违法建设7.2万平方米。利用腾退土地和边角地总计115亩,镇里开展了潮白河引河(牛牧屯段)河道两岸景观提升工程,建设亲水公园。

施工队伍2019年1月进场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期。木栈道、石阶道、休憩亭、观景台均已落成。各种新栽种乔灌木抽枝展叶,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这里常见乔木有20多种,各类灌木加起来有70多种。像造型榆树、造型榔榆在北方都很少见。”项目负责人孟良介绍,在此次改造中,全园新植乔木栽植277株,灌木栽植442株,大部分是北京乡土树种,形成乔、灌、花、草相结合的复层生态群落。同时还强调了植物在色彩和季相上的变化,以及四季的均衡效果,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依托潮白河沿岸丰富的水资源,公园内搭建了5个亲水平台,还新建一处21米高的景观灯塔。这处地标性建筑将与沿岸绿廊交相呼应,形成别具一格的西集文化。

该工程只是潮白河景观带的一部分。接下来,通州区还将启动潮白河景观生态带二期、三期工程。二期主要涉及潞城镇和西集镇。北起潞城镇后榆村,南至京哈高速,地块沿潮白河右堤路向西三公里分布,沿线涉及村庄众多。三期主要涉及宋庄镇、西集镇两镇,总面积6594亩。项目将突出城市森林的定位,建设大尺度近自然森林景观。未来,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三期项目将集中连片,营建一片四季有景、生物多样、以林窗游憩为主的近自然森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冯维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