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视听中国·阿根廷·北京之夜”中阿影视交流活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2019-06-28 10:3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6月27日晚,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共同主办的“视听中国·阿根廷·北京之夜”中阿网络视听及影视交流活动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隆巴尔迪,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佩雷拉,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文化官员和议员代表,以及中阿两国网络视听和影视行业相关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杜飞进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文化与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上世纪90年代,北京同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增进了双方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与交流。2016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古巴举办。2017年北京游戏南美主题日活动在阿根廷、巴西和智利展开。2019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近日又在巴西启动。这些活动是促进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旨在推动落实两国近年来签署的有关影视合作的协议,同时向拉美国家推介北京最优秀的影视制作公司和网络视听平台及其出品的优质作品,进一步探索双方在这一领域的深入合作。杜飞进建议中阿双方把此类展播和交流活动形成常态化,并欢迎更多优秀的阿根廷影视、视听作品到北京展映,以影视和视听作品的力量促进文明互鉴,开创中阿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新模式。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阿关系发展势头强劲,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影视合作也不断取得新突破。继去年底两国政府签署《中阿广播电视合作协议》、双方互播合拍的记录片《魅力中国》和《魅力阿根廷》之后,今年春节期间,阿根廷公共电视台同我驻阿使馆合作,制作播出《话说春节》电视专题片。今年5月,两国又签署影视节目互播授权合作协议,将影视节目交流机制化、长效化。此次“北京视听之夜”活动为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开了个好头,希望此次活动对推动中阿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隆巴尔迪表示,他刚刚受邀参加5月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加强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予以赞赏。隆巴尔迪说,视听和影视交流正是世界各文明互学互鉴的重要内容之一。阿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理解,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活动上,阿里大文娱优酷总编辑张丽娜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辅评分别介绍了两家企业的发展情况,推介了各自出品的优秀网络视听和影视作品。中阿两国影视制作企业在活动现场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其中阿根廷电影协会与首都影视制作业协会签署了《中阿影视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让更多的北京优秀影视剧作品走进阿根廷。

活动上还举行了“2019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阿根廷启动仪式”。北京广播电视代表团此次为阿根廷观众带来了《京剧猫》、《超级工程-北京地铁》、《瓷路》、《破冰行动》等20多部中国优秀影视作品。

“视听中国·阿根廷·北京之夜”后,杜飞进与隆巴尔迪就双方积极落实两国政府间签署的有关影视合作协议,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当天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携中方视听影视企业代表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和阿根廷国家电影视听艺术推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阿方同行业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和洽谈对接会。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