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张家湾38个村15日前违建清零

2019-07-10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张家湾38个村15日前违建清零

15日前,通州区张家湾镇样田、齐善庄、大辛庄等38个村将实现违建全部“清零”。截至昨天(9日),38个村已完成拆违任务的90%。

苍头村是张家湾镇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村。为保证拆除任务的快速进行,苍头村将本村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当东片区开展拆除工作时,负责西片区的工作组则进行入户工作,督促村民腾空违建房屋。通过这种方式,苍头村实现了“磨刀”、“砍柴”两不误。截至目前,全村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9962平方米,完成全部任务的90%。

枣林庄村也是第二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村。这个村拆违的“秘籍”是三勤,即嘴勤、腿勤、脑瓜勤。通过勤宣传,让每个村民都知道拆违的形势、政策。勤下户,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到做通村民思想工作为止。勤分析,针对拆违遇到的不同问题、不同困难,集思广益找出解决方法。这个村虽然拆违工作启动较晚,但进度势头良好。

而前街村针对历史遗留违建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每天召开例会督导,村干部分片包干负责,村书记“啃骨头”攻克难点的工作策略,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1881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