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计划筹建文化名人人才库

2019-07-15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计划筹建文化名人人才库

海淀区计划筹建文化名人人才库,吸引文学类、戏剧类、舞蹈类、美术类等五大类人才入库,通过奖励和补贴等形式对话剧、舞剧、影视剧、纪录片、文学作品等二十余个种类的艺术项目进行重点扶持,推动精品创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合伙人”是海淀区持续推进改革先行先试、强化创新制度和政策供给的新型发展道路。在文化精品创作领域,海淀区也引入了“创新合伙人”模式,已在文化作品创作领域试行知识产权共有机制和分配方式,根据资金、智力、资源等因素投入情况,海淀区和出品方、使用方通过协商的方式,制定合理的知识产权收益方案,兼顾各方利益,激发各方主体的创作积极性。如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创作和提升就是由海淀区委宣传部给予资金支持,这部分资金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补贴,而是作为股权投资到舞剧的项目中。该剧知识产权目前由海淀区委宣传部、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总导演共同持有,三方共享知识产权的永久使用权、经营所有权、演出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