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APP成贯通“三个中心”主平台

2019-09-08 03: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昌平”APP成贯通“三个中心”主平台

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级融媒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三个中心”贯通工作中,昌平区探索以“北京昌平”手机APP为平台,整合新闻传播、网络问政、政务服务、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等功能,解决群众身边事、烦心事,做到“一端在手、生活无忧”。

昌平区自2017年2月启动融媒体中心改革以来,经过一年时间推出了“北京昌平”APP,在宣传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同时,利用网络问政对接政务服务,打通了融媒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把民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北京昌平”APP下载用户已经超过60万,日活量7万,网络问政平均每天接到的网民诉求30多条,今年已累计解决网民难题近7000个。

今年,昌平区在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同时,进一步研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将其加挂到“北京昌平”手机APP上,实现“三个中心”贯通融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经过三个多月研发,对接平台已于7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经过一个多月实践,“三个中心”贯通的成效已初步显现,“北京昌平”APP在此期间新增用户18万,更多年轻用户加入进来,主动利用网络问政反映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此外,对接平台还提升了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效果,让过去局限于本辖区的志愿服务“走出去”,丰富了基层文化活动,加强了不同镇街、不同社区的沟通联系。

接下来,昌平区将在现有探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提升融媒体中心的创作生产水平,持续优化完善“北京昌平”APP功能,多推出能给百姓直接办事的政务服务项目,优化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内容,不断推动“三个中心”贯通融合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