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府与市民|慕田峪长城步道修好了

2019-10-09 04: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慕田峪长城步道修好了

9月11日本报刊登市民的呼声建议,反映慕田峪长城爬山步道破损易崴脚,希望修补平整。当天,慕田峪长城景区就给予回应,并连夜进行修补,完善游客服务设施。

据介绍,慕田峪长城景区收到市民建议后,立即派人进行现场勘查,发现出现破损的步道为景区南登山步道。由于今年汛期降雨频繁,雨水侵蚀冲刷,造成部分步道石块之间填充的混凝土部分凹陷破损。

当天,景区管理方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多名维修工人人挑肩扛,上山运送了15袋水泥、30袋沙子、9袋河石以及250升桶装水,连夜对坑洼不平的步道进行抢修。维修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破损路段的修缮工作迅速完成,确保了中秋佳节及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的游览安全。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不仅坑洼不平的步道已经修补完毕,而且还发现了几处新“亮点”。在10号敌楼,记者看到在古旧的城砖当中镶嵌着一处玻璃台阶,很是奇特。原来,该敌楼台阶城砖为明代城楼的原始城砖,由于长期受风雨侵蚀和游人踩踏,城砖被踏出一个个脚窝,极容易崴脚。为既保留文物的沧桑历史感又保障游客的安全,景区尝试性地在台阶上搭建厚防滑玻璃,并在侧面安装木挡板。

在5号敌楼,记者看到墙面上铺设了大面积的白布,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留言和人名。原来这是景区管理方专门给游客设立的“涂鸦墙”。为了满足游客刻字留言的需求,又避免破坏文物,2015年起,管理方陆续在5号、10号、14号敌楼设置了8面“涂鸦墙”,每年更换两次,让游客尽情书写。

景区管理方表示,慕田峪长城既是世界文化遗产,又是5A级景区,他们将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不断地提升游客体验。

本报记者 罗乔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