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0处新建休闲公园全面建成开放

2019-12-04 05:0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出门500米进公园”覆盖率年底达83%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截至11月底,2019年计划新建的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已全面建成。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3%,越来越多市民可实现“出门500米进园”。

开窗可见绿、出门500米即进园

2019年北京市级民生实事任务中提出,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为市民提供更多户外休闲场所。目前年度任务已全面完成。

12月3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西坝河路与太阳宫南街路口东北角的安馨花园。在这个占地2.87万平方米的城市休闲公园内,四季常绿的松树、柏树与青绿苔草相映,为冬日平添了一分生机。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绿化建设科副科长王惠介绍,公园建成后与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公园等连接成片,形成了该地区约70公顷的大尺度绿色空间,为周围10个小区、近15万居民提供了休憩、娱乐、健身场所。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根据计划,明年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85%,越来越多的市民可开窗见绿、出门500米进园。

也是小动物们的家园

在永定门南端、永定门外大街西侧,今年9月正式开放的燕墩公园已成为北京中轴线上的又一处城市休闲公园。公园总面积1.9公顷,园内的文化遗产“燕墩”,是北京传统中轴线之南延长线周边的代表性文物古迹。

据东城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张志鹏程介绍,燕墩公园以“城市森林+”为建设理念,树种选择上使用了700多株国槐、元宝枫、白蜡等乡土植物“挑大梁”。同时,选用银红槭、鸡爪槭等色彩丰富的新优品种植物,增加公园秋冬季植物色彩。

据宋学民介绍,今年建成的10处休闲公园“不仅是市民的休闲乐园,也是小动物们的绿色家园。通过加大食源、蜜源植物比例,为小动物提供食物来源,营造旱溪和雨水花园,为小动物提供多样化的栖息环境。”

10公园建成开放

●东城燕墩公园

●西城逸骏园二期

●朝阳安馨花园

●保障房代征绿地公园

●海淀五福玲珑温泉

●儿童生态体验园

●丰台花香公园

●岳各庄花园

●石景山新安公园

●西长安街文化艺术公园

50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陆续开放

包括东城校尉胡同口袋公园、西城景山公园西门、朝阳夕拾园、丰台中顶庙、房山旭辉园二期、通州百货南侧绿地、顺义市民中心街旁绿地、平谷悦洳汇小区北侧绿地、怀柔杨家园、延庆西顺城街南侧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