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二届北京市委第十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2021-05-18 05: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截至5月14日,十二届北京市委第十二轮巡视12个市委巡视组完成对29个单位的进驻。至此,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视对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市法学会机关、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中共北京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北京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怀柔科学城工作委员会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信访办公室等2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延伸巡视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党组。

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各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问题多、权力大、风险突出的地方和领域的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轮巡视时间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