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全市水厂春节共调度水资源1787.62万方

2023-01-29 00: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市水厂春节共调度水资源1787.62万方

28日,北京市水资源调度管理事务中心顺利完成春节期间全市水厂水资源调度调整及恢复工作。据悉,春节期间,共计调度水资源量1787.62万方,其中地表水1514.4万方,地下水273.22万方。在自来水厂用水量减少的情况下,优化水厂用水结构,进一步加大水厂利用外调水的潜力,减少本地地表水的取水量,为全市水资源优化调度及精细调度奠定了基础。

2023年春节,是自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节日长假,大批市民“回家过年”等离京现象导致全市生产生活用水量减少,直接影响水厂的日取水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自来水集团对春节期间水厂取水量的预测,市水调中心提前开展调度筹备工作,与市自来水集团、京密引水管理处、城市河湖管理处及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等上下游单位会商研究,努力将“南水”入京流量减少1立方米每秒,同时调整怀柔水库峰山口出库流量,在春节期间全市水厂用水量减少的情况下,优化调整水源配置,通过精细化的调度操作方式实现了从水源端“节水优先”。

市水调中心表示,春节过后,将积极与市自来水集团及相关水管单位协调沟通,有序恢复水厂日取水量,稳步完成春节过后一阶段调度工作。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记者 解丽 通讯员 赵东杰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