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研究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推动首都总部经济提质升级

2023-03-04 07: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推动首都总部经济提质升级

北京是总部企业的聚集地。3月1日,市商务局发布推动首都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方案,今年将聚焦重点领域,推动首都总部经济稳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燕凌介绍,为进一步发挥总部企业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本市将从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举办政策解读讲堂、搭建对接合作平台以及做好宣传和服务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实现优环境、搭平台、促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市将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和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聚焦进一步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研究提出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措施,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全球企业在京投资兴业提供支持和便利。同时,发挥机场“双枢纽”国际贸易空中通道作用,提升监管效率,优化跨境贸易服务;推动企业打造数字经济经典案例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加强政策集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此外,本市将依托“服务包”机制,统筹推进市级“服务包”重点企业、重点总部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资金支持、人才引进、公租住房、政务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稳固存量的同时,吸引新企业、新项目、新业务在京落地,扩大增量。在搭平台方面,将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和医药健康、文化体育等领域,聚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高质量发展着力点,组织企业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实现商机共享、人脉共聚,提升总部经济整体发展水平。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粮食商业协会、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和北京烹饪协会,共同发布了《全面优化消费供给 聚力首都高质量发展》联合宣言,表示将加强央地商协会合作,共同搭建平台,促进企业资源对接,实现总部企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