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未来科学城成果转化基地控规获批

2023-03-20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未来科学城成果转化基地控规获批 推动先进能源成果转化驶入快车道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规自委获悉,《北京未来科学城成果转化基地(北七家)CP01-1501~1503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1年—2035年)》已获得批复。《成果转化基地控规》聚焦未来科学城先进能源成果转化与服务,打造多元交互的科创空间、活力宜居的镇区环境、城绿交融的特色风貌,对建设宜业、宜居、绿色发展的产城融合街区具有示范意义。

未来科学城成果转化基地位于未来科学城东区、昌平北七家镇中部,包含3个街区,总面积412.9公顷,是未来科学城先进能源产业发展链条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该成果转化基地始建于1992年,2009年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9年划入未来科学城东区能源谷范围内,是未来科学城“两谷一园”功能体系中能源谷的主阵地。

聚焦成果转化、促进产城融合是《成果转化基地控规》的主要目标。在产业提升方面,规划提出要充分发挥周边龙头企业带动及科研院所的前沿研发优势,积极承接先进能源产业科技研发、中试小试、商务办公等产业成果转化需求。在空间布局方面,规划提出打造“一环、三脉、四心、五片区”的空间结构,通过活力开放、要素集聚、环境优良的创新活力生态环,串联起双创共享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功能板块,灵活布局产业及配套服务,构建紧密互动的科创空间,全面强化创新驱动。

整合街区内外生态空间资源,结合公园广场、绿地以及多个景观节点,片区将形成南北联通、轴带贯穿的生态空间体系。《成果转化基地控规》还明确,要在教育、医疗、养老设施上补足短板,加强文化、体育设施高品质配置,全面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片区将规划建设功能复合的社区会客厅,发展一站式便民服务,实现15分钟生活圈全覆盖。

根据此前发布的《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发展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能源谷在未来三年要全力突破一批能源关键技术、聚焦一批能源标杆项目、实现一批先进能源场景示范,努力建设成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一张新名片。到“十四五”末,能源谷力争实现先进能源产业收入4000亿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雪柠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