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举办“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4周年”主题活动

2023-03-26 06:51 北京日报

原标题:“重走‘赶考路’,出发!”

香山革命纪念地举办“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4周年”主题活动

昨天上午,香山革命纪念地“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4周年”主题活动开幕。 香山公园供图

“重走‘赶考路’,出发!”昨天(25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香山革命纪念地“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4周年”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一大早,香山公园的党员干部职工齐聚公园东门,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步行向双清别墅行进,重走“赶考路”。抵达双清别墅后,大家整齐列队肃立,参与了升国旗唱国歌、敬献花篮等活动,并现场聆听宣教员讲述红色故事,共同深切缅怀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时期的丰功伟绩。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挥香山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香山公园特别针对大中小学校定向推出研学实践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学生走进双清别墅、公园红色宣讲团走进校园讲述香山红色文化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

作为今年的一项创新举措,香山公园特别与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北京一零一中学、北京语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聘任学生们为“研学课堂小讲师”,走进双清别墅,为游客讲述香山红色故事。活动中,公园红色宣讲团成员为“研学课堂小讲师”们佩戴工作牌,共同开启全年的研学实践活动。

来自北京一零一中学的“研学课堂小讲师”唐启尧现场讲述了香山红色故事:“1949年4月21日,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命令从香山传到大江南北,解放军以排山倒海之势,展开了大规模渡江作战……”声情并茂的讲述立刻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年代,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聆听。

香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学实践活动将在4月全面开启,包括红色文化宣教员进校园、研学课堂小讲师进基地等活动,同时,还将为签约学校提供定制研学游,组织学生团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深度游,方便游客沉浸式游览香山革命纪念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