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区块链国创能源领域中心成立

2023-05-30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区块链国创能源领域中心成立

29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区块链+隐私计算发展论坛”上,国家区块链技术(能源领域)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聚焦能源数字化,打造融合能源特色、全球领先的区块链行业创新平台。这是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后,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布局的首个国家级行业创新中心。

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于5月初开始运行,明确提出要加速建设超大规模区块链算力集群,构建由省市级骨干节点网络、行业应用节点网络组成的国家区块链算力网络。同时,在能源、金融等一批国家关键领域建设区块链行业创新中心,在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运行活跃的重点地区建设区块链区域创新中心,以“国家主链”拉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率先成立的能源领域创新中心,将围绕行业创新平台建设、综合性人才引育和成果转化、行业高端区块链智库构建三方面开展建设:打造融合能源特色、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支撑性行业创新平台,满足大规模场景应用;培养集聚一批通晓自主创新区块链底层技术、熟悉能源领域业务应用需求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带动能源行业的创新应用发展,实现能源产业数字化升级转型;积极参与能源行业的相关数字化应用标准、规范设计,提升核心科技创新能力,为能源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平台服务开拓新动能、新优势。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