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正式开诊

2023-06-04 00: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正式开诊

昨日(3日),北京小汤山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合作共建的“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正式开诊。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儿童诊疗中心目前已开设儿童内科门诊、儿童康复门诊、儿童康复病房与儿童康复治疗中心,一期设置17张病床位,其中康复治疗中心占地600平方米。诊疗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京北地区的儿科就诊能力,为患儿提供更优更好的医疗服务。

康复治疗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对于具有特殊需求的儿童,越早、越规律的介入康复治疗,对儿童康复非常重要。昨日,北青报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的康复治疗中心看到,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体验。在言语治疗(ST)室,一位小女孩正在进行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的测试,“这些都是我们新引进的一些测试和治疗设备,主要针对孩子注意力、逻辑思维、语言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和治疗。”小汤山医院治疗师毕女士说。

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成松介绍,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康复治疗中心占地600平方米,配备运动疗法(PT)、言语治疗(ST)、作业疗法(OT)、理疗、中医、水疗等国内一流的功能康复治疗设备。中心除诊治儿科呼吸及消化系统等常见病,还可为有康复需求的儿童提供专业、精准的康复治疗。未来,诊疗中心还将在骨科系统、神经系统疾病康复的基础上,开展音乐治疗、园艺治疗等精神心理方面的治疗,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领先的儿童综合康复治疗中心。另外,两院将共同打造北京市及全国的儿童康复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等,通过打造儿童康复互联网平台服务更多的小朋友。

北京小汤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悦介绍,小汤山医院严格执行儿童医院的诊疗标准、临床路径、转诊标准。儿童医院部分常用“明星小药”可以在小汤山医院使用,患儿家长不用再为买药跑腿。对超出小汤山医院诊疗能力的急危重症患儿,可通过“绿色转诊通道”迅速转诊到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病情趋于稳定但仍需功能康复的患儿转诊至小汤山医院,把宝贵的医疗资源腾挪给其他有需求的小朋友。通过两家医院优势资源整合,互促共进,全面提升患儿医疗救治和康复服务能力,让更多患儿受益。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王宇介绍,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儿童就诊和康复服务需求,市医院管理中心统筹推进儿科医联体建设。依托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充分发挥其在儿科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健康管理等方面优势,以及小汤山医院在康复专科特色优势,促进两家医院之间临床重点专科和学科协同发展,推动儿童医院与小汤山医院合作共建“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整合打通儿科诊疗——康复环节,为患儿提供了连续性、高水平的诊疗和康复服务。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张月朦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