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考|北京各考点开展演练完善考务细节

2023-06-06 07: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各考点开展演练完善考务细节

昨天上午,在人大附中经开学校考点,考务人员开展最后的演练,完善考务工作细节。 本报记者 甘南摄

针对即将举行的高考,记者昨天(5日)探访北京人大附中经开学校考点时了解到,该校考务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仍在不断完善细节,以便给考生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一进校门,记者看到,校园内红色遮阳篷已搭起。“特别提醒”板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写明“手机等通讯设备严禁进入考点”。人大附中经开学校校长王教凯介绍,老师在校门口查验学生准考证、身份证时,会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手机。

在遮阳棚下再走几步便是两个智能型手机探测门,参与演练的“考生”依次走过探测门。报警声响起,安检人员将一位“考生”引导至探测门的一侧,再次进行了人工复检,之后,这位“考生”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王教凯解释,这个探测门主要检测手机、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记者注意到,安检门通过速度很快,没有携带手机的考生基本可以“秒过”。

初中教学楼里的19个常规考场已基本准备就绪,考场门外贴好了考场号及考生的准考证号范围。“考生”经过人脸识别后,再次接受手持检测仪的安检后进入考场。“温度低不低?”细心询问后,王教凯又坐在空调下方,感受出风大小。一位个头较高的男生提出意见:“桌子有点碰腿。”几位老师协商后,迅速给出解决方案:考试期间在考场附近备上高腿的桌子,如有考生感觉不适,现场调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