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从莫斯科运抵北京仅需20小时 海关高效通关助雪蟹鲜活上市

2023-06-06 07: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从莫斯科运抵北京仅需20小时 海关高效通关助雪蟹鲜活上市

记者从北京海关了解到,一批300公斤重的俄罗斯活雪蟹近日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关员的监管下顺利通关,从莫斯科运抵北京用时仅20个小时。这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首次进口食用水生动物。

雪蟹又名皇后蟹,生活在200到300米深、水温3℃到4℃的寒冷海域,体型较大,肉质丰满,深受消费者喜爱。进口这批雪蟹的北京东方卉达国际科贸有限公司经理宋孝臣介绍,雪蟹对生存环境要求苛刻,其离水后运输时间一般不能超过30个小时,初夏时间如何保证雪蟹的鲜活程度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为保障这批活雪蟹能够鲜活上市,大兴机场海关建立“一对一”联络员机制,提前对接报关代理企业,制定检疫监管方案。在航班抵港后,海关实施“优先接单、优先查验、优先验放”的便利举措,确保货物即到即查。现场关员对货证、标签、包装及雪蟹的健康状况均检查无异常后,这批活雪蟹被快速放行。“通过以上措施,进口雪蟹的存活率提升至98%以上。”宋孝臣表示,京津冀市场对鲜活水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公司将持续扩大从北京口岸进口鲜活水产品的数量。

大兴机场海关关长孙继伦表示,大兴机场口岸首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的顺利通关,标志着大兴机场口岸功能进一步拓宽,凸显了空港口岸对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袁璐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