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尹力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
2023-06-07 05: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尹力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

昨天(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会见了来访的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

尹力对吴成典主席及新党始终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表示赞赏。他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全面战略部署,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北京对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连续多年举办京台科技论坛、两岸青年峰会等活动。北京当前正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京台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吴成典主席和各位朋友与我们一道,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推动两岸交流对话,深化两岸经贸合作,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求学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建设发展。

吴成典表示,我们始终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介入两岸事务。一直以来,北京在台商台青在京兴业读书、台胞在京工作生活等方面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创造了诸多便利条件。我们愿与北京市携手,持续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和平统一,实现民族复兴。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北京市领导夏林茂、杨晋柏、赵磊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