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党委书记王立臣传达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4-12-26 11:35 怀柔文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渤海镇党委书记王立臣传达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怀柔区

1.jpg

2014年12月19日,怀柔区渤海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立臣传达了区委书记齐静在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所作全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并进一步明确了全镇2015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2015年,渤海镇将以建设国际高端旅游名镇为目标,发挥慕田峪综合服务区辐射、拉动两大优势,加速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升级,促进大旅游、大景区架构的形成,突出抓好六大中心工作。

一是抓好国际高端旅游名镇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以慕田峪综合服务区建设为核心的国际高端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实施“长城山地运动、长城冷泉度假、长城渤海所城、长城景区旅游”四大板块打造工程,形成渤海镇大旅游、大景区格局。

二是抓好农业品质提升,确保农民持续增收。积极推动“一园一沟六品”农业产业集约化发展,实施千亩高效观光农业园区项目建设;建设高效循环有机农业,发展林下经济种养殖模式;深入推进农村“新三起来”工程,加速推进田仙峪村农宅休闲养老项目建设,大力扶持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全面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发展,保障农民持续增收。

三是抓好城镇环境建设,提升镇村环境质量。健全农村基础设施、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巩固APEC会议期间环境整治的成果;加强镇域环境检查力度,保持持续高压打击违法建设;实施栗花沟升级改造工程,打造绿化景观节点,提升绿色发展能力。

四是抓好民生改善,保障社会救助到位。全面深化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继续运用积分管理机制、双项监督机制;加快推进六渡河幼儿园、南冶幼儿园项目建设;巩固、提高农村社会养老、新农合参保、续保水平,做好民政优抚、残疾人康复工作。

五是抓好监管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生产、消防、食品、交通、预防煤气中毒等各项安全工作;实行挂销帐式动态管理,坚持监督与管理并重;建立健全基层群防群治防范体系,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六是抓好服务促进管理,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巩固运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和经验,围绕“三个服务”开展 “三亮”工程;全面落实政府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广泛开展以“群众性、国际化”文明礼仪为核心的巡回宣讲、教育活动,提升地区文明程度,促进全镇各项工作的蓬勃开展。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