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告

2015-10-09 11: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立法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本市2016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的重点范围

1.保障公民权利,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推进社会治理,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2.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市场规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3.保护生态环境,科学规划,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改善城市环境。

4.明确行政权力边界,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二、征集的要求

提出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有明确的立法项目名称,阐明立法的必要性、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其他相关情况,并注明联系单位或者联系人以及联系方式。

三、征集的截止日期

征集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31日。

四、提交方式

1.信函方式: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邮政编码100053,市政府法制办,并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2.互联网方式:登录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网站(www.bjfzb.gov.cn),进入页面左下方“意见征集”一栏中“北京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征集系统”。

3.传真方式:(010)88011869

五、结果应用及反馈

对征集到的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市政府法制办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处理意见,通过适当方式反馈并向社会公开。

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5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