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有了更专业的转化平台

2015-10-23 05: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研成果有了更专业的转化平台

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有了更精准的转化平台。10月22日,中关村天合育成工场在亦庄成立,为科研成果提供融资、场地、资源整合等各方面的服务,帮助科研成果市场化。

中关村155家开放实验室、北京市科协、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这些科研机构或组织,都是天合育成工场挖掘科研成果宝藏的富矿。“我们会有专业的团队到这些地方挖掘一些比较好的科研项目,然后通过我们的T-CAM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体系去测评。”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朱楠介绍,这套评价体系由他们自主研发,专门针对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能力去评价。

经过测评的高分项目将在天合育成工场得到进一步孵化,工场将会为其提供多方面的成长服务。“缺资金,我们有专门的基金提供天使投资;缺场地,这里有现成的办公场所,项目还需要产业链的整合,我们还能帮着寻找整合其他资源。总之,就是为了促进科研项目更好更快地市场化。”朱楠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袁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