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北京新闻头三条】迎猴宝宝日建档超百个

2015-10-27 15:56 千龙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北京市允许设立合资旅行社经营出国游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决定》明确了需要在北京市暂时调整的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的规定以及涉及的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包括调整《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有关股比限制的规定,取消了外商投资飞机维修项目中方控股和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的限制;同时允许在北京市设立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内地居民出国游业务以及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业务。

《决定》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人民政府要根据上述调整,及时对本部门、本市制定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做相应调整,建立与试点工作相适应的管理制度。

 妇产医院里准妈妈扎堆 迎猴宝宝日建档超百个

在产科门诊大厅里,每天都坐满了准备生猴宝宝的准妈妈

北京妇产医院每天有百余名新孕妇来建档

医护人员对新扩充的病房进行严格消毒

明年是农历猴年,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猴子受到很多人喜欢,因此不少准妈妈都打算在猴年生个猴宝宝。受此影响,各大医院妇产科里都出现了孕妇扎堆的情况。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走访北京妇产医院发现,目前产科的门诊量翻番,建档已经预约到明年5月份以后。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由于准妈妈太多,医护人员经常忙到连水都喝不上,更不要提按时下班、按时就餐。

为缓解这种情况,今年妇产医院新推出了自助预约机、叫号系统等,既节约了孕妇的等候时间,又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压力。

每天建档百余个  忙到没空喝水

“我的预产期是明年2月12号,不知道能不能赶上猴宝宝。”昨日(26日)上午,在北京妇产医院产科的一个门诊室外,一位准妈妈笑着对记者说道。记者注意到,当天产科共开了8个门诊室,在每个门诊室外都坐满了等待检查的准妈妈们。 

在建档登记处,医护人员正给一位孕妇讲解建档过程,旁边还有十几位孕妇在排队。

“听说有人在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就打114预约建档了。”一位孕妇告诉记者,正常来说,孕妇应该在怀孕两三个月的时候建档,但很多人都会提前,“刚才听护士说,5月份的档现在都建满了。”

一名建档的医护人员边引导孕妇排队边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建档数经常超百个,“正常来说,我们一个月只能建档1500个左右,这还不包括急诊,每个月的建档数都处于饱和状态。”

“其实现在还不算太忙,真要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这名医护人员说着,从另一位准妈妈手中拿过材料,又进入忙碌状态。

 三元桥大修工程启动 过往司机注意绕行

从高处俯看,可见三元桥东西方向部分桥段正在围路施工   摄/记者 林晖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日前三元桥(跨京顺路桥)大修工程正式启动,预计12月20日完工。其间需要占路施工,请市民注意绕行。

市交通委官网消息显示,该大修工程分准备、换梁、恢复三个阶段,其中日前至11月12日为准备阶段,将在夜间占用京顺路、三环路部分车道夜间施工;11月13日至11月15日为换梁阶段,三元桥与京顺路将形成环岛进行交通导行,保障应急车辆通行;11月16日至12月20日为恢复施工阶段,将夜间占用京顺路、三环路部分车道。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