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昨起网申 下周网上填报

2015-11-10 06: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高考昨起网申

11月9日,2016年高考网申开始,考生需提交姓名、学籍号、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网上报名申请。待初审通过后,下周二,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同时采集考生照顾加分信息。

2016高考报名分三个阶段,本周四前,考生应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11月17日至11月20日,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网上报名并缴费;11月30日前,考生完成现场报名资格确认。

9日早晨8时,记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体验网申流程。考生点击进入高考网报系统后,需依次填写姓名、学籍号、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毕业类别、报名区县、班级等11项信息,并设置登录密码。整个申请花费时间不到5分钟。

据记者了解,部分考生报考将面临一些限制条件。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本市体育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按规定只能报名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艺术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全国统招艺术类专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能参加高职学校招生。

东城区高招办主任刘景艳提醒考生,下周填报报名信息,考生要尽早填报、缴费,避免错过报名。网报时需要设定密码,不要把出生年月日、家庭电话作为密码,以免被人破译。

考生填写高考报名信息要真实准确,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民族、考试类型、报考科类、报名单位等重要信息要认真核对。高考报名信息在报名资格确认后不再改动。

今年,网上报名将采集部分照顾政策资格信息。符合相关照顾条件的考生要在网上勾选相应的照顾类型,并且在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时提供证明材料以供审核确认。

报名时采集的照顾对象信息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2015年1月1日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以北京市政府名义制发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的考生;少数民族考生;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

此外,普通高校招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报名同期进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