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将试运行

2015-11-23 04: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将试运行

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近日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12月份启动试运行。全部投用后,每天能处理1800吨垃圾,届时,朝阳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基本能区内消纳。

18日晚22时,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的1号炉顺利实现首次点火,将进行为期12天左右的烘炉、煮炉工作。据介绍,烘炉是对焚烧余热炉的耐火材料进行烘烤,煮炉是对余热炉内部进行清洁处理。这意味着1号炉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完成后的焚烧炉就具备了焚烧垃圾的条件。

在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像这样的焚烧炉有3个,每个焚烧炉的日处理垃圾规模为600吨。目前1号和2号已经完成,3号到今年年底建成。全部投用后,每天能处理1800吨垃圾,实现年发电量2.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9.2万吨标准煤。

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的建设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工艺,在垃圾焚烧过程中,利用850度以上的高温对焚烧工程中产生的二英进行高温分解,后在烟气净化系进入脱酸塔对酸性气体进行处理。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的烟气排放浓度完全符合北京市排放标准,二英等多项指标排放也高于欧盟2000标准。

此外,朝阳生活垃圾焚烧中心运营后,还计划对市民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精细化分类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