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就严重失实报道公开致歉

2015-12-05 13: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报公开致歉

千龙网北京讯 11月28日,北京晚报第4版刊发《最高法紧急下令“枪下留人”》 一文,经查,这是一篇严重失实的报道。今天(12月5日),北京晚报就此严重失实报道登报公开致歉。致歉全文如下:

11月28日本报第4版刊发稿件《最高法紧急下令“枪下留人”》 ,经查这是一篇严重失实的报道。最高法明确表示,该案尚未进入死刑执行程序,最高法未作出对王广建停止执行死刑的裁定。本报记者在采访中没有遵守新闻真实性的原则,听信案件死刑复核代理律师的一面之词,未向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核实。值班编辑也未尽把关审核之责,致使这一报道造成严重失实,并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深感痛心。在此,向最高人民法院和读者,表示深深的歉意。今后,我们一定要恪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准则,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给读者奉献更多更好的新闻。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