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亮马厂村主路旁变压器周边堆满易燃商货

2015-12-16 06: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变压器周边堆满了易燃商货

在朝阳亮马厂村,沿街商户直接在便道上摆摊,摊位上的鞋垫、棉衣都是易燃品,这些易燃商货占满了变压器周边的空间。王青摄

近日,家住朝阳区亮马厂村的蒋先生来电反映,村里的一条主路旁有商户将货物直接摆在便道上,有的还支起了简易帐篷售货,更有甚者把大量易燃物堆在变压器周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12月9日,记者从黄杉木店南口公交车站下车,向北走来到亮马厂村路的西口,在路南侧的一座变压器下看到,胡乱堆积着废木料、旧家具、床垫等易燃品,离变压器的最近距离不到3米。再向东走,只见不到3米宽的便道上,两个铁皮桶、几张桌子、几辆三轮车挡在便道上。不远处,有人还支起简易帐篷,在最西面的一个帐篷里,商贩把鞋垫、棉被等物品层层码起来,将便道堵得严严实实。

记者沿着这条路南侧向东走,发现路边便道被侵占的情况更加严重,小帐篷一个连着一个,里面堆放着各类杂物。路边的另外一座变压器下,放着7张破旧的桌子,近旁的几个帐篷与变压器近在咫尺,有人还在变压器的支架上私接电线,用来晚上给帐篷照明,在这个变压器的西侧,有人借着变压器支架横拉绳子,挂上服装叫卖,服装距离变压器的底部不到1米,看着叫人悬心。

在现场,蒋先生告诉记者,近一年来,长500米的亮马厂村路越来越乱,两侧便道已被商贩的物品和私搭的帐篷堵严实,行人被挤到机动车道上行走,太不像话了。他希望城管部门快来整治,清走变压器周边的易燃物,消除安全隐患;并把占道的帐篷拆除,让行人顺畅通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