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方志馆“侯仁之眼中的古都北京”专题展21日开展

2015-12-18 14:4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去方志馆 看“古都北京”

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发起人之一的侯仁之眼中的古都北京是什么样子的?12月21日,北京市方志馆推出“侯仁之眼中的古都北京”专题展,以北京城的起源、河湖水系、城市发展、文化遗存和学术研究等为主要线索,向世人展示侯仁之眼中古都北京的不同层面,并展出侯仁之在不同时期的作品、研究手稿、文献等部分实物资料。

侯仁之是中国著名历史地理学家、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发起人之一。他建议将“大学历史系课程目录”中的“中国沿革地理”改为“中国历史地理”,推动了历史地理学在中国的发展。他通过大量的文献考证和实地调查,对北京城的起源、城址转移过程、城市改造与文化遗产保护、沙漠地理研究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