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长辛店镇党委书记王萍出席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2015-12-30 14:42 长辛店镇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ZXZX_ZNXW_1452649550437

为了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和党总支(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12月24日,镇党委召开了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会上,9个村党组织书记逐一从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基层民主政权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村民代表发挥作用、环境整治、党组织引领村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述职。镇领导班子成员、正副科实职、村党政一把手及各村副书记共计82人对各村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镇党委书记王萍指出,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对本村全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充分构思。二是更重视制度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三是党组织掌控能力全面增强。三是发展方向、工作思路、近期要干的具体工作非常明确。同时也指出了两个不足,一是各村发展劲头、发展水平、努力程度有差别;二是存在的问题说的过于宽泛,针对性不强。

接着,王萍书记分享了对全镇明年一些工作的想法。一是党建工作五个抓,即抓队伍建设、制度约束、程序规范、政策机遇和重点工作;二是加大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加强产业研究;四是加大民生投入,依托合作医疗、教育、困难群体帮扶等措施,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福利。(通讯员  范丽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