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东小口镇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8 10:00 东小口镇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小口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7日,东小口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区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室主任赵永明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军首先代表镇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镇领导班子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3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了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2条。问题主要集中在:落实全面治党、从严管党的力度不够;利用区位优势,总揽全局统筹谋划意识不足;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缺乏大刀阔斧改革。同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党章规定和党员标准,对照《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认真剖析,深挖问题根源。结合全镇实际,提出4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是在加强学习上从严从实,真正做到修身律己。二是在遵规守纪上从严从实,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三是在改进作风上从严从实,真正做到权为民用。四是在干事创业上从严从实,真正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狠抓落实。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找准找实自身的“不严不实”问题,并辅以具体事例,认真剖析事例中反映出的思想和作风问题,真正做到与事对接、与人见面、触及实质性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明确今后整改的目标、措施和办法。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提出的批评意见实事求是、有辣味,点准穴位、见筋见骨。不仅指出实质问题和主要表现,还诚恳地提出改进的建议,批评意见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听取意见的同志都能够虚心接受并正确对待批评,表示将用行动认真整改。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军进行总结发言,表示会一如既往着力开展好专题教育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班子作风建设。二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破解全镇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和瓶颈。三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推动东小口镇转型发展。下一阶段,东小口镇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继续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历史机遇,敢于担当、争创一流,让老百姓更快、更广泛、更全面享受到城市化红利,不辜负党的重托和群众的殷切期盼。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