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一小区十余栋楼网线全被剪

2016-01-15 04:4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个多小时 十余栋楼网线全被剪

1月13日晚上8点多到9点多,朝阳区东坝康静里小区十几栋楼断网。据宽带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楼内的网线被人为剪断。14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宽带公司的工作人员仍在抢修。一名工作人员称,下午能基本抢修完毕。该小区物业人员何女士称,因没有证据,他们不便采取措施,只能配合警方调查,并称他们已经向乡里申请给每栋楼安装摄像头。

13日晚上9点多,13号楼的王女士家里突然断网,第二天早上才得知他们楼上的网线被人剪断了,“听说有十几栋楼的网线都被剪了。”

14日上午,记者在13号楼二单元看到,机箱内密密麻麻的白色网线基本都被剪断。一名长城宽带的工作人员称,这个机箱里的网线都是他们的,“被剪断的线都要换掉,换成新线重新接好”。他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有18栋楼有他们的网线,“只有两栋楼的网线没有被剪,因为这两栋楼里有监控”。而方正宽带负责该小区的工作人员刘先生称,这是他们遇到的最严重的一次剪网线事件,他们共有14栋楼的网线被剪断,“从一早上就开始修了,麻烦得很”。

该小区物业为北京房修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康静里物业处,工作人员何女士称,事发后,警察到现场调查过,物业也在配合调查。她表示,该小区为20多年的老旧小区,除了其中两栋楼居民自己出资安装了摄像头,其他楼都没有,所以事发后他们很难找到作案者的线索和证据,“我们已经向乡里申请给小区内每栋楼安装摄像头,希望能尽快批下来”。

北京京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雪东指出,恶意剪断小区网线的行为影响了小区和居民的通讯自由,属于违法行为。值得注意的是,剪断小区网线的行为,不仅破坏了正在使用中的电讯设施,还存在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且给用户造成巨大损失的,涉嫌破坏通讯设施罪”。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