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阿姨“使眼色”协助失主抓获小偷

2016-01-19 02:0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洁阿姨“使眼色”协助失主抓获小偷

在得知一名黑衣男子在肯德基餐厅偷盗了顾客的手机后,餐厅内的保洁阿姨,及时用眼神暗示了失主。最终,黑衣男子被餐厅内的顾客合力制服,顾客被偷走的手机也被追回。1月18日记者获悉,黑衣男子牛某已被东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检方介绍,去年12月14日中午,来北京看病的闫女士夫妇,在一家肯德基店简单地用过午餐后,趴在餐厅桌上睡着了。正在二人熟睡时,一名黑衣男子悄悄坐在了他们身边。黑衣男子不断窥视着闫女士的没有拉上拉锁的挎包。过了一会儿,黑衣男子一边窥视着四周,一边将手伸向挎包,将一部手机取出放在自己上衣内兜里。

根据餐厅内的摄像头所记录的内容,黑衣男子拿到手机后,并未马上离开。而他的盗窃行为不仅被摄像头记录了下来,还被两名细心的顾客看到了,两名顾客马上将情况告诉了一位保洁阿姨。保洁阿姨并没有惊动黑衣男子,而是先叫醒了闫女士,询问其有没有丢东西。闫女士经过检查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寻找未果后打算出门寻找,此时黑衣男子也起身打算离开。

保洁阿姨称,当时虽不能完全肯定黑衣男子偷了东西,但眼见他就要离开,她就用眼神暗示了一下闫女士。闫女士领会后,拦住了黑衣男子,向他索要手机,并报了警。随后,黑衣男子自知行为败露,便交出了手机,并被周围群众合力制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