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掉入颐和园后野湖?谣传!

2016-01-26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汽车掉入颐和园后野湖是谣传

网上流传的“越野车掉入颐和园后野湖”的图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群琛)1月25日,一组名为“越野车掉入颐和园后野湖”的图片在网上热传。

各家网站转载时都标注事发地点为颐和园的野湖。

昨天法晚记者来到这片野湖的所属地北坞公园,据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其他社会车辆根本不让进入,而且近三天没有发生类似事件。

事件 越野车坠湖 牵连施救铲车

昨天,这组名为“越野车掉入颐和园后野湖”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总共8张,展现了一辆越野车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面,一辆铲车赶来救援,但是这辆铲车也不慎坠入冰窟的过程。

这组图片在网上传播的过程中,各家网站都把事发地点标注为颐和园后的野湖。

法晚记者注意到,图片中所在的地点四周十分开阔,周围的山上并没有什么植被。在其中一张照片的背景中可以清晰地看见几根高压电线杆,但是相比较而言,颐和园野湖附近没有这类建筑。

核实 图片发布者为一微信公众号

记者在网上通过多种渠道搜索该图片,最早发出这组图片的,是一个名为“北京事儿”的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名为“越野车开上颐和园野湖后陷入冰窟”的文章,发布日期在1月24日的14点56分。

该公众号的主体名为北京蓝翼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昨天,记者多次联系这家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探访 车辆无法入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颐和园的野湖,这片不大的湖水属于北坞公园。记者注意到,颐和园后面的湖面面积相对较小,湖边缘亦不如网传图片上的湖面开阔。图片中,距离湖面不远处有三处高压线,而在颐和园后的野湖边上也并没高压线。另外,记者也没有在颐和园后野湖上看到冰窟窿。

公园内的安保人员告诉法晚记者,车辆若要进入公园,必须经过南面的大门口。进入大门后通往湖面的路上有铁栏大门阻挡,一般只让保洁车辆通行,除特殊情况下的作业车辆外,其他车辆不让通过。安保人员明确表示:“近三天来,没有越野车通过铁栏门。黑色越野车掉进冰窟窿的事也没听说过。”

北坞公园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也看到了网传的图片,“单从湖边的场景看,就能看出图片上的地方不是这里。”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张群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