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启动

2016-01-28 00:5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正式启动

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已全面启动。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国际化山地品牌活动,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和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为发展目标,每年举办一届。与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齐名的北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活动,也是国际徒步联盟成员。

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将全面升级,打造全新的互联网+体育盛会,本着国际性、群众性、健身性和文化性的原则,开设具有吸引力的徒步路线及网上徒步赛场 ,进一步提升徒步大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本届徒步大会采取永定河、斋堂、百花山共三个分站赛的形式,通过六条徒步路线,全面体现京西深厚人文底蕴及优美自然风光的区域优势,吸引国内外众多企业、知名人士和高端消费群体参加。

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系列徒步活动将于2016年5月、9月、10月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各举办一场。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传递大会精神,预计将会有多场百万人以上规模的线上徒步同步进行中。

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大会作为北京市重要的体育品牌赛事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宣传推广具有商业运作与政府资源和媒体优势紧密结合的特点。赛事亮点多如雨后春笋,徒步大会每年参与人数呈上升趋势,累计超过100000人次。

七年来北京徒步大会在媒体宣传方面,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精准定位高端目标人群,全面覆盖线上线下新媒体、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等渠道。大会期间,各类媒体报道多达300余次(篇),线上新闻转载多达1.6万余条。中央电视台CCTV1在《新闻联播》、《晚间新闻》 中全面呈现了赛事盛况。北京电视台通过北京卫视、新闻频道、体育频道的《北京新闻》、《特别关注》、《天天体育》等频道进行了全天候多角度的报道。北京体育广播电台进行了赛事报道直播,并邀请门头沟区领导做主题推荐。《北京日报》头版配图报道《万余徒步达人走京西古道》深受好评,《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新京报》等市属媒体均在重要版面进行了重点报道。

往届徒步大会的参与者中既有众多知名公司、机构、高校团体前往,也有众多北京市民合家休闲,更有来自欧洲的九十二岁二战老兵伴着阳光前行。赛道求婚者、全家徒行者、国际友人都踊跃参赛,在行走中共同锻炼意志和身体,留下美好瞬间。

与往届北京国际徒步大会相比,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内容和传播形式方面拥有更多创新性玩法。本次徒步大会新增百花山分站,风景秀美独特,全方面多渠道的新媒体互动传播和权威传统媒体的结合,将打造一个完美的互联网+体育生态圈。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